糯米小麦

未加以完结的生命,流浪最璀璨的星际。

/全职男你/ /周泽楷/ /长篇/ 请你,好好照顾自己。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给我灵感的可能是知道身边一位要好的周吹因为生活挫折而寻死。虽然我知道这件事情对大家来说可能不是很喜欢。
  从十点多码到半夜两点多,我仅以此文献给所有所有喜欢周泽楷的我们。

借用太太的一句话:
荣耀属于虫爹,
周泽楷属于你们,
ooc属于我。

////本文4000+,描写可能与人物性格并不相符,见谅。

低声暗骂。
又手贱翻开了那几页已经处理完的案件。
实际上你是不愿意接这一份官司的,偏偏与你共事的那位出尔反尔,把她该做的工作全都抛下就这么一走了之,处理的话上司夸你办事好,不处理同事又在背后闲话。瞄一眼钟表,才恍恍惚惚地反应过来,已经是饭点了,握着笔的手顿了顿——他今晚回来,和他通话时还笑嘻嘻说,今晚要好生请他吃一顿你做的晚餐。
回去吧。
这么想着。
事务所里的同事都处理好文件,陆陆续续离开了,偏偏就你一个。
就你一个。
事务所的大灯关上了,打开工作台前的灯,才卸下一身的疲惫。慌张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和短信。
“在家?”
“人?”
“事务所,在忙?”
“回来,吃饭?”
看到短信的那一瞬,眼眶就红了。虽然他不擅长用言语表达对你的关心,但如果真的告诉他你还在事务所忙,你还没吃饭,你还没工作完,你还在帮别人处理案件,可能下一秒就会把你拖回家好好让你吃一顿,睡个好觉。
依旧记得上次打完一场官司后你半开玩笑的和他说工作太累想辞职,他看了你一眼,二话不说就拉着你想蹭蹭的往老板办公室里头去,“辞职,我养你。”
你还常常在闲暇时聊起这件事情,让他实着窘迫,耳根微微泛红。
“小周啊今晚不回来吃饭了ʕ•̀ω•́ʔ✧,今天事务所的大家聚会!(,,•́ ؎•̀,,),不能让你吃到我做的饭啦!(∗ᵒ̶̶̷̀ω˂̶́∗)੭₎₎̊₊♡,今晚你就吃点好吃的!冰箱里还有今天中午做好放在冰箱里的蘑菇肉馅儿!爱你么么么。”
啊…
又变成这样了,又在说谎了。
胃部隐隐作痛,强烈彰显着你没有进食的严重后果。手甚至非常习惯性地往第二个抽屉里拿出一瓶瓶的胃药止痛药,混着些热水就咕噜咕噜往胃里蹭。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过了十点半。
这个时候,并且明天他还要训练,不睡,也该睡了。
等你,也是要考虑时间的。
轻手轻脚打开卧室的门,果不其然瞥见床上鼓起的一团儿,还有微微亮着的暖黄色床头灯。

呼出一口气,轻阖上卧室的门,就赶紧在冰箱后面放着的大箱子里拿出方便面,端到阳台就狼吞虎咽起来。
吃着吃着就哭了。

他总是会说,你哭的时候就会想些歪道理。
啊…
如果他不和你在一起的话。
生活应该会更好。

那样的女孩儿,能在他回到家之前就做好美味的菜肴,给他一个拥抱,能和他一起看看电视唠唠家常,甚至与他相拥入眠,一直安安心心睡到天亮。
可是你不一样。
你不能在他回到家之前就做好一顿佳肴,甚至一个拥抱,你不能在吃完饭后和他在厨房收拾碗筷唠家常,你也最可恨不能与他相拥入眠,在他没醒来之前描摹他可爱的睡颜。
你能做的,却,不知不觉中耽误了他。
生活着这么多年来,
他不喜欢你吃泡面,可是你只能在忙完工作后偷偷摸摸在阳台吃着。
他不喜欢你忙得自己病垮了,可是你只能在生病的时候把工作做好上交领导。
他不喜欢你因为他的作息时间而耽误工作,可是你却疯狂地想些赶紧忙完与他相拥而眠。
他不喜欢你的,你都做了。

没用的家伙。
那位你特别敬仰的一位上司,曾经在会议上毫不留情的骂着你,
而当时,
你特别想附和着说,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骂我。

吃完面,手刚刚抬起碗想喝汤的时候,舔舔嘴唇,才发现都是咸的。

轻手轻脚回到客厅,你随意在沙发的收纳柜里拿出一张棉质的被子,
昏昏沉沉,就这么睡了过去。

良好早起习惯养成的生物钟,睁开了眼。
五点半。
浑浑噩噩的往浴室走,洗了个澡,和往常一样,准备好他的早午饭。你甚至还在冰箱上贴着便利贴

——昨天晚上回来的太晚啦!
今天的早午饭和昨天的一样!要乖乖吃完哟。(虽然有你不喜欢的蔬菜但是要努力吃下去)
因为今天有一场官司打,得早早起来准备啦!祝我好运!

ps小周训练加油!

离开的时候,你甚至还往回里看了看,而你明明知道他不会出来。

早早就到事务所准备文件。
顶着困意就上了法庭。

这虽然不是你第一次官司失败。
却有种天都崩塌的错觉。
浑浑僵僵的往外走,你方辩护人的家属推搡着你,看了看手表,才中午十二点多,而天乌云翻滚,打着哄哄响的雷。

你突然想起第一次在他怀里躲过雷声。
你突然想起第一次他为你暴雨中撑伞。

你突然想起你输得彻彻底底。

震风陵雨。
红绿灯都已经在暴雨中影影绰绰,而身后的那群人依旧没有让你好过。
冰冷的雨水打湿了身上的职业装,头发黏腻在脖颈难受得要命,又冷又疼。你依旧听不清他们在谩骂你的声音,更何况是粗言狂语。
眼神呆滞看着前方。
有人从背后推了你一把。

听不见人群的惊呼声,车辆来往鸣笛的紧凑,目光依旧呆滞的看着红绿灯上,微微瞥见的一抹红。

以下为周泽楷视角。

发短信给你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半了。
就算是良好的家教,我实在忍不住骂了一声那该死的事务所。
如果不是你强烈要求自己要待在那种鬼地方,我真的希望能让你好好待在家里,休息,正常的生活。
我可以说我很乐意养你一辈子。虽然你并不同意,甚至还把这件事情当做饭前的家常玩笑。
江说我今天效率很高。
我希望我能早点结束训练,回到家马上陪你。
可是我错了。

收到你的短信,已经是七点十八分了,点的餐饮也只是吃了自己的那一份,你的那份我好好的放进了冰箱里,我总以为你一定会吃。
我又错了。
在沙发上撑不住困意,睡了过去。
听到门锁转动的时候,我赶紧跑回卧室里,生怕你会说又在等你,不睡觉。我偷笑着窝进被窝里,猜你会马上卸掉一身疲惫蹭到我怀里。
我再次错了。

你还是像我们刚刚同居那会儿,工作晚了回来就是吃泡面,上次还因为这个和你吵了一架,更令我哭笑不得的,你端到了阳台吃。

你吃着吃着就哭了。
你工作的压力很大。
你老是以为你的职业会对我时间安排造成困扰,实际上比起时间,我更愿意好好陪你。
我就怕你一哭会想不好的事情。

你第一次哭,和我说你想死。
我当时立刻乱了阵脚,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却总不能像韩队一样的凶狠狠,质问你为什么想死。第二天你若无其事的依旧蹦蹦跳跳。

我哄骗你去了医院。
检查出来是抑郁症。

我想不起来你当时听到这个结果时的模样。我只记得,你傻乎乎的和医师说只是工作压力大,缓几天就好了。
这一年以来,你失眠越来越多,想的东西越来越复杂,我害怕那一天的到来。

命运捉弄你,也让我不得好死。
我害怕的终于到来了。措不及防。

接到医院通知,就顾不上训练,马上疯了一样冲出了轮回。
跑到前台我急得像个笨蛋,说话吞吞吐吐,抓着旁边的医生衣领就问道你在哪,从后面跟来的江见状马上解围。

看见手术室面前依旧亮着的灯,我就这么扑通跪了下来。

有一天晚上你捏着我的手,问我会不会和你一直在一起,我当时考虑了很久,想给你一个完整的答案。

现在我就告诉你,
我希望和你在一起,一直。
我希望和你有一个隆重的婚礼,牢牢套住你。
我希望和你有个家庭,有两个孩子,培养他们长大。
我希望和你共度余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想,
你一定会听到的。

车祸。
脑震荡导致的重度昏迷。

那群人站在我面前时,我忍不住揍了一拳那该死的男人。
你的家人匆忙赶来,你的弟弟揍了我一拳,怪我没有好生照顾你。

实在是造化弄人。

昏迷第一天。
我带了你从娃娃机里吊到的柯基玩偶阿旺。
你还半开玩笑说要把这个送给黄少天,能让他在闲聊的时候以防找不到对象发泄。

昏迷第二天。
你妈妈带了你最喜欢的螃蟹粥。
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我和你一块儿回家过年,你还撒娇着让你妈妈煲螃蟹粥吃。
我当时偷偷的把全过程用手机偷偷录了下来,存到了我的个人电脑里。

昏迷第三天。
你的异性朋友带了吉他,弹奏了你最喜欢的吉他曲。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半开玩笑说,他演奏的时候我站在一旁绝对会有很多女孩子投币。

昏迷第七天。
我这次把糖果带来了。
糖果看到你的时候呜咽着趴在病床边。
我们在一起的第三年,你就把陪伴你四年的金毛糖果送给了养老院里的一位老奶奶。
回到家,你伤心了好久,我们就约定一个月回去看它一次。

昏迷第八天。
你醒了。
我甚至没有想到你开口第一句就是“疼。”
让我有些哭笑不得。
我激动的说了好多遍我爱你。
后来你和孩子说起这件事情,“我那天可是听到了你爸爸有史以来说过最多的话。”

出院的第三个月,你已经完全康复,早上拿起包想去工作的时候,顺手把你揽进怀里。“工作,辞了。”

“周泽楷!!!你背着我把工作辞了??”
“事务所,混蛋,不喜欢。”
“那我以后怎么办啦?”
“没事,我养。”
“多金吗?”
我拿起手机,播放着黄少天在上次全明星时对我的吐槽录音。
“你看周泽楷天天接广告每次全明星都拿个冲锋冠一场比赛上下几百万总有吧总有吧”
蹭蹭你头顶,“多金。”
你无奈地捏了捏我的脸。
喜事逢双,第二天你就开始好好的在家里养胎。

五个月的时候我们结了婚,你问我会不会一直爱你。
“我的宝贝,我一直很爱你。”

我会,
而且很肯定。
我爱你。
不是说说而已。
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我并不会太过于细腻的言语表达,
但是我会用行动证明。我爱你。

所以,请照顾好自己。
要告诉你自己,你就是你。你不必为了任何人改变自己,你不必为了某些不值得的事情忍气吞声,你不必为了一些小人斤斤计较,我相信你。
要告诉你自己,你很好,你真的非常好。你不必要为了你胖或瘦,矮或高而处处纠结。你不必要为了你穿不下这条裙子或裤子而烦恼。我喜欢原原本本的你,纯真无邪爱笑的你。
不要因为生活的挫折而把自己折磨的混乱不堪。不要因为来不及吃晚餐就乱七八糟胡吃一通。不要因为工作学习太繁忙而把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抛在脑后。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想不开去寻死。
哪怕是全世界反对,你也要努力走下去,因为人生,本就是一条摸黑的道路。
请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

当你年华老去,我一样爱你。
我一直就在你身边,陪伴你。
就算你以后不再爱我,
我都会一样,
一直一直,
一直这么下去。

////仅以此文,献给所有喜欢周泽楷的你们。
////无论生活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要努力挺过,请生活加油!ʕ•̀ω•́ʔ✧

评论(1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