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小麦

未加以完结的生命,流浪最璀璨的星际。

/全职男你/ /周泽楷/ /短篇/ 遇见你是我最好的幸运。

///今天逛商场时突然想到的一个梗,本文某些描写源于自己的经历。若有撞梗请见谅。
   感谢每一位打开这篇文章的朋友。
   仅以此文献给喜欢周泽楷的我们。

依旧借用太太的话,
荣耀属于虫爹,
周泽楷属于你们,
ooc属于我。

///本文个人角度描写较多,相比上篇较短小,文笔烂过几条街,描写若与人物性格不符,见谅。

刚从水泄不通的商场兼大型室内游乐设施场地里出来,措不及防就被淋湿了刘海。

你咬了咬舌,还不是家里的日用品没有了,得赶紧从家里头出来买,拿起手机才发现今天天气预报特别提醒了会有中到大雨。

暗自骂自己几句的不注意,转念一想公交站牌离这儿其实也不算太远,护着包包就想冲进雨中勇猛一把。

偏偏老天爷不给面子,雨在你微微倾身时就突然大了起来,撑着伞走在雨里的两个妹仔,伞面瞬间就被大风掀了起来,淋湿了一身。叹了口气,尴尬地吐槽着这该死的鬼天气。

商场门口堵了一大堆人,你努力踮起脚尖想寻找其他更大的躲雨宝地,瞥见人群微少的空地就先声夺人,以免待会儿的同样在避雨的人群像流水般哗沙沙冲过来。

吉他悠扬的曲调缓缓响起的时候才发觉站着的地方是个商业宣传举行的表演会。而后歌手就在舞台上头不断拍击话筒来调整音量的大小,熟悉的前奏,似乎刚刚被雨水打湿的好心情又悄然从心底溢出,跟着吉他的节奏哼唱起来,可那么那么熟悉的曲目就突然想不起来名字。

不知道是谁在熙攘的人群里大声说了一句是田馥甄的小幸运,缓滞的脑子才慢慢转动。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认真呼唤我姓名。”

听着听着就突然笑了起来,小周今天还特地说要陪你出来一趟。知道他出来肯定是得乔装打扮一番,才能稍稍避开狂热的粉丝,你硬是拒绝了让他陪同你的决定,匆忙就出门以至于忘记听他讲完今天的天气预报。

商场门口的大荧屏还好死不死的播放着他代言的口红,妖艳程度,
啧啧啧,
出来不死,才怪呢。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

心里一阵悸动,突然觉得他对你来说真是世上最好的,最棒的礼物,
实际上,
就差没扑通一声跪下来和老天爷说谢谢了。

想着想着就在一旁大笑了起来,旁边的一个小孩儿还一脸奇怪样的看着你。你想着那些开心的点滴如此入迷,自娱自乐也至于把人群中有着女孩儿的惊喜尖叫忽略得一干二净。

抬头,就突然发现雨中站着个人,撑着伞往这个方向走来,等活动现场的灯光倏地在他脸上划过,不是任何乔装打扮,而是真真正正的出现在那儿,你就惊讶在了原地。

就这么一个站在大雨里,一个站在屋檐下,目视着双方。

“是谁在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
“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被他盯着羞红的脸庞,尴尬地向他招了招手,他匆匆走过来一把拥住你的时候,你就这么在他耳旁附和唱起了一句,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他耳尖微红,轻抓住你的肩膀,在你耳旁轻呼了一口气后,缓缓启唇“我也是”。

刚想说些什么,就措不及防的迎来了他的热吻。
大庭广众之下。

吻毕,你微怒的轻捏了捏他的手心肉,
“你这么大庭广众之下,会不会被发现啊。大荧屏上可是刚刚放着你的广告呢。”

“不怕。”他轻笑道,把你围在怀里。

“干嘛?宣示主权?”

“让他们知道,你是我的最棒的小幸运。”他俯下身,低声道。

你惊讶于他再一次情话破字数的同时,他早就撑好伞拿着购物袋牵着你的手带你走进这场浪漫的雨中。

上车的时候,你才傻愣愣道出疑惑,“怎么突然过来了??”

“出门没带伞。”

“你怎么知道???!!”

“提醒,没听到,然后看见。”

他顿了顿,启动车后才转头对你笑着,

“变傻了,担心。”

“哇周泽楷你不能这样子的!就算你是情话小王子也不能说我傻!回到家好好惩罚你!”

他任由着你轻掐着脸颊,宠溺对着你的可爱小举动,趁着红灯之时,他拉过你作怪的左手,亲了亲无名指上熠熠发光的戒指。

///
我:老板来一打苏力爆炸的周泽楷!
老板:马上就好!

///
世界那么大,总会遇到你的幸运。
日常祝各位晚安+早日找到属于你们的周泽楷。

评论(2)

热度(36)